虾仁猪心

日常爬墙

情人节贺文:【包办婚姻】终身美丽

痕迹学大学教授x看似普通的小科长
在海外学成归来的陈佳影在机场还没过安检就接到了老妈的电话,电话里说给自己安排了一门稳定的婚事,而且不接受拒绝,这让陈佳影大为疑惑。刚从国外知名大学的痕迹学读完博士的她被国内知名大学特勤为客座教授,现在别说结婚,连谈恋爱都不想。自己老妈真的是给自己添堵。
回了家详细询问后得知,对方是某事业单位的一个科室科长,工作稳定,家里条件好,本人又优雅温柔。由于在日本出生,家里给取了个日本名叫野间平二。“野间平二”陈佳影反复念着这个名字,觉得很有意思。
初次见面两人套路地选择了咖啡馆,陈佳影走进门便看见了对方,没让自己等,印象加分。野间平二从单位赶过来,穿的还是最常规的衬衣衣服,打着领带。穿着得体,印象加分。“您好,我叫野间平二,很高兴见到你”野间站了起来,微微鞠躬,伸出右手,率先开了口。桌子上的餐巾纸被团得有了褶皱,说话时语速略快,可见对方有些紧张。“你好,我是陈佳影”陈佳影不紧不慢地伸出了手握住了野间的手。
喝咖啡的时间一般是用来交流的,而野间似乎不太善于寻找话题,一杯咖啡喝完之后两人没说上几句话,除了自我介绍之外野间似乎只是看着陈佳影,偶尔在回答问题时简单说几句,开始的紧张也没有再流露出来,整个人显得非常沉稳。这让陈佳影有了更多的好感,话不多的男人总是充满着神秘感嘛。看时间差不多该结束了,野间平二忽然开了口,“不知道佳影小姐对我印象怎么样,反正我对您的印象非常好,既然是家里安排的婚事如果您没有意见那我们可以定个日子筹办婚礼了。”听了这话陈佳影这才意识到这初次见面似乎就是婚前最后一次见面了。包办婚姻这件事就是说只要对方没有什么大毛病,就一定要遵从家里的意愿直接跟对方结婚。看野间坚定的眼神她就知道他对自己很满意,自己好像也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那么就这样决定吧。她点了点头准备穿上衣服出门,没想到衣服碰到了还剩下一点咖啡的杯子,杯子里的一点点咖啡洒了出来,还好陈佳影反应快,衣服没有沾上咖啡,可手上多少沾上了一点。这是野间平二连忙从口袋里掏出了自己的手帕,给陈佳影擦了擦。陈佳影点头表示感谢,并有些调皮地说“野间科长我们下次见了”。没有把手帕还回去,陈佳影出了咖啡馆的门,坐上出租车回了家。路上她细细回想着刚才的见面,野间平二这个人论谈吐和家世不太可能只是个普通的科长,不过他这个人自己还是很满意的,顺势握紧了手里的手帕。而野间平二没有急着离开,他想着刚才的见面和陈佳影拿走的手帕嘴角上扬。
陈佳影,余生请多指教了。
两人的婚礼定在了下个月的十六号,至于婚前要不要见面那就是他们两个的问题了。陈佳影本以为短时间内不会再见到自己这个“未婚夫”了,却没想到一天下课后在教室门口看见了野间平二。天气变冷的原因,野间平二穿上了自己的皮衣,配合他的金丝眼镜和中分的发型显得有些严肃。可看到陈佳影向自己走来后他的表情忽然变得温柔,前排的学生们看得清清楚楚,感觉自己被喂了一大口狗粮。陈佳影笑着对野间说“野间科长怎么今天有空来找我了?”野间不慌不忙地说“接你下班,晚上想吃什么,我给你做”。陈佳影笑着点了点头,而后说道“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虽然只是个小科长,但野间平二早就有了自己的房子,房子装饰地很典雅,让人十分舒服。进屋后野间拿出了鞋柜里早就备好的拖鞋,并让陈佳影随便看看自己去做饭。在屋里转了一圈以后陈佳影被这个男人深深地吸引,屋里从设计到装饰没有一个地方自己不喜欢,可以说就是她理想的房子。而书房里的几张演算纸则解开了陈佳影对野间的猜测,原来野间有着超强的逻辑思维和数学计算能力,很早就考出了国际精算师,偶尔会有事务所找他帮忙,并给以不错的报酬。而他自己性格的缘故也不怎么有事业上的野心,所以才找了个事业单位做了个普通科长,工作清闲有很多私人时间。恍惚间野间已经做好了饭,他用低沉却很有穿透力地声音说了一声“佳影,吃饭了”。这时陈佳影忽然觉得眼前的这个人身上闪着光。她微笑着走了过去,野间非常绅士地把椅子拉了出来让陈佳影坐下。这顿饭吃得很愉快,两人就一些事情交流了自己的意见发现真是相见恨晚。野间平二这个小科长的印象更是在陈佳影脑子里彻底被替代,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冷静睿智,深藏不露的形象。吃过饭后陈佳影主动要洗碗,理由是自己不能白吃野间的这顿饭。野间平二发现也争不过她便由着她,帮她把碗端到了洗手池,野间平二又把桌子擦了擦。看见厨房里那个弯腰洗碗的女人野间平二觉得自己前几十年的沉稳都没了,他悄悄走到陈佳影的身后抱住了她。
陈佳影觉得自己忽然被一个温暖的怀抱圈住,这是自己当初在异国他乡所一直期待的。她听见身后的人用充满磁性的声音说“佳影,我想让你做我的女人。”陈佳影觉得自己的心脏砰砰直跳,很多年没有这种心动的感觉了。她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用开玩笑的语气说“下个月不就是了”。野间平二显然没有因此而满足,他继续抱着陈佳影,有些颤抖地说晚上住下吧。陈佳影有些惊讶,野间平二应该不是这么容易冲动的人,没想到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但她没想到的是她自己竟然说出了好。
晚饭后两人进入书房,陈佳影微微一笑对野间说“野间科长果然是深藏不露啊。”野间平二害羞地说“还是佳影你比较厉害,我就是个普通的科长嘛”。陈佳影看着脸微微泛红的野间平二觉得眼前的人真是太可爱了。她走到野间平二面前调皮地捏了捏他的脸。这下换野间心跳加速了,几十年的人生中他一直是沉稳冷静的,从未想过能碰见这样一个人让自己如此心动。他突然开始感谢自己家里的包办婚姻,如果不是这样他可能这一生都像冰一样冷静,没有激情。
这一晚野间住了客房,把自己的卧室留给了陈佳影。他期待着把陈佳影真正接到自己家的那一天,他愿意把自己的后半生交给这个人。
                                        end
bgm:终身美丽
塔尖仍旧记得
这拥抱极美好
爱有千斤重
重过无涯的铁路
你那手指再笨拙再粗
肌肤也被你修补
从前那一位
永未能做到
是你去唤醒我
努力才能被爱慕
但回头目睹你
为我好自己不好
我这幸运儿合着眼睛
只得你沉重身影
如果这记忆非爱情
连天都不会太高兴
莫非可终生美丽
才值得勾勾手指发誓
对你不止感激敬礼
当你知己才是虚伪
莫非多一分秀丽
才值得分享我的一切
给我自信给我地位
这叫幸福不怕流逝
任他们多漂亮
未及你矜贵
记忆无论再轻
轻不过脉搏声
靠你的手臂
抱我人潮中畅泳
我这幸运儿幸运到
一转身找得到你
来为我打气
如果可抱起这爱情
连天都会替我高兴
莫非可终生美丽
才值得勾勾手指发誓
对你不止感激敬礼
当你知己才是虚伪
莫非多一分秀丽
才值得分享我的一切
给我自信给我地位
这叫幸福不怕流逝
任他们多漂亮
未及你矜贵
因有自信
所以美丽
使我自卑都放低
在半空之中亲你
不管身世
注:之所以起这个名是因为歌词最后几句话,无论两人有怎样的家庭,遇见之后就会发现对方是自己可以托付终身的人。因为有了对方,后半生变得更美好。至于科长的人设是取了课长的谐音,不是打错了。
祝情人节快乐。

评论(24)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