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仁猪心

日常爬墙

seasons in the sun(四)(师生au)

4、相爱只一瞬(上)
  高三是个全新的开始,面临着高考的压力同学们学习的劲头更足了。李达康父母希望他能锻炼一下自己所以让他先住校,过一段时间再走读。沙瑞金作为英语老师每两周要值班,也分到了一间宿舍,午休也可以休息。两人宿舍离得有些远,李达康也不好意思经常跑到他宿舍,毕竟一个男生总是找一个男老师不太好。
  一模过后李达康成绩稍有下滑,这让一向十分在意自己成绩的李达康十分苦恼。他其他科成绩都还好,唯独数学一直不怎么好。沙瑞金也总是提醒李达康好好学数学,可似乎没什么效果。二模就在眼前,沙瑞金为了督促自己亲爱的课代表学习便跟李达康打了个赌。
  这天,李达康像往常一样来到办公室。沙瑞金看见他来了,赶紧把他招呼过来,并说:“达康啊,过几天就二模了,这次有信心考好吗?”李达康羞涩一笑,小声说:“就那样吧,没什么信心不信心的。”沙瑞金说:“这可不行,眼看着就要高考了。咱俩打个赌吧。只要你二模数学进年级前200我就教你打篮球。”李达康心下一惊连忙说:“哥,能不能不打篮球啊……”沙瑞金看着苦着脸地李达康笑得更开心了,本来以为这事就不了了之了,万万没想到李达康这次放了个“卫星”。英语组一向是速度很快的,没两天就差不多批完了卷子。李达康作为课代表例行公事地去问成绩,他对了对答案觉得自己这次考的不错。见到沙瑞金李达康一如既往温顺乖巧地问“老师,成绩就来了吗。”沙瑞金没有像往常一样回答他,表情十分严肃地说:“达康,你这次怎么考的啊。”这话可把李达康吓坏了,连忙问怎么了。哪知沙瑞金说:“你是年级最高分。”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李达康觉得是从地狱直接到了天堂。啊?李达康惊讶地叫了一声。紧接着开心又略带嘚瑟地对沙瑞金说道:“请我吃饭哦。”沙瑞金佯装生气说:“不该你请我吃饭吗?”李达康连忙改口说:我请我请。沙瑞金心满意足地笑着说道:“下次我晚上值班的时候跟我一块吃饭吧”。李达康激动的点了点头。不知是英语的好运带动了数学还是怎么样,李达康这次数学考的也很不错,达到了沙瑞金的要求。看到成绩单的沙瑞金表扬了李达康几句。李达康想问他的承诺是否兑现又不好意思主动问,此事便搁置下来。
事情却在双十一有了转机。双十一是个星期四,李达康对双十一并不关心毕竟不剁手,但今天是个星期四,沙瑞金值班,他想问沙瑞金晚上有没有空可又不好意思问。中午饭舍友请客,也算安慰刚经过二模的单身狗的心灵。下午是英语和体育,午觉过后李达康睡眼朦胧地来到英语办公室。办公室里只有沙瑞金一个老师,李达康本就睡意朦胧一看沙瑞金更放松了,站着都想睡过去。沙瑞金看见李达康恍恍惚惚地走进办公室就知道这人没睡醒。有意逗他便趁他不注意起身,来到李达康身后。低下头在李达康耳边说到体育课来教师球场我教你打篮球,晚上跟我一块去教师食堂吃饭。巨大的喜悦一下子将李达康唤醒。他抑制不住的开心终于表现在了脸上。沙瑞金一直觉得李达康对很多事都很冷淡,也就偶尔讨好自己的时候笑一下,看见他笑的这么开心就知道这次是正中他下怀了。
英语课李达康上的度课如年,看着台上的沙瑞金,李达康开始幻想他在自己身后扶着自己的手教自己投篮,想着想着竟然有了点反应。李达康连忙回过神,逼迫自己冷静下来。一看表终于要下课了。李达康很狗腿地跟着沙瑞金又回了办公室。沙瑞金悄悄给李达康说等我换身衣服,说着就从橱子里拿出一身篮球服,看得李达康紧了紧喉咙。体育考试早就结束了,沙瑞金带着李达康给体育老师提前说了一声就把他拉到教师球场。这个时间老师们都在上课,自然没有人。教师球场是个单独给老师打球的地方,重点是外面看不见里面的人,李达康的心情仿佛飞上蓝天。李达康喜欢看体育比赛,只是身体原因没法参加太多。要说篮球他其实是会的,只是这瘦削的体型实在不适合上场拼抢,也沙瑞金因此产生一种很迷的保护欲。沙瑞金先带着李达康做了做热身运动,然后想从最简单的运球教起。李达康可不乐意,他明明会打篮球,觉得沙瑞金小瞧他。于是他找准时机断了沙瑞金的球而后熟练的运球到篮球场中间。这下可把沙瑞金乐坏了。本以为自己的小朋友是那种整天窝在教室学习的,没想到他会打篮球,而且动作还很标准。他很开心地对李达康说:“达康啊,没看出来你还是会打打篮球的啊。来,投个篮给我看看。”话音刚落李达康就蔫了,他不是不会投篮只是姿势是女生惯用的,他手腕和胳膊的劲太小用男生的姿势根本投不进去。沙瑞金看李达康恍惚了一会差不多能猜到原因。他的淡淡一笑来到了李达康身边,拿着篮球给他比划了一下,看他还是一脸懵,就把篮球给他,自己在他身后扶着他的胳膊。李达康的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感觉它要跳出来了。自己幻想过好多次的画面终于成了现实,他的心思早就不在篮球上了。他感受着沙瑞金的靠近所带来的一切,李达康觉得就是死在这天也值了。之后俩人开始了短暂的1v1,考虑到李达康的身体不太好,沙瑞金尽量避免让李达康太累。“一场球”打下来两人都饿了,可晚饭还早,沙瑞金担心李达康低血糖就带他去办公室给了他几块点心。李达康自然不会拒绝沙瑞金的好意,而且他也饿了,几分钟就把点心吃完了。走之前李达康一脸羞涩的说我下了最后一节课来找你。沙瑞金笑着点了点头,目送李达康出门。

→重头戏分上下慢慢写←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