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仁猪心

日常爬墙

seasons in the sun(五)(师生au)

4、相爱只一瞬(下)
终于熬到快下最后一节课,李达康不想等了,他想快点见到沙瑞金跟他一起吃饭。于是他借着上厕所的理由提前溜出了教室。一路狂奔到办公室,看到办公室只有沙瑞金一个人了,沙瑞金就坐在位子上认真地看着电脑。听到声响,沙瑞金笑着抬头果然看到了李达康。于是他笑着问李达康“走?”,李达康连忙点头。于是两人共同走出了办公室。
从高三的教室走到食堂是一条不短的路,小情侣们喜欢拉着手(在没有教导主任的时候)慢慢走到食堂,边走边聊总是很有趣味。沙瑞金和李达康也不例外,沙瑞金先问李达康“达康,想好吃什么了吗?”李达康低着头小声说“没有”,觉得回答太简单又说“你喜欢吃什么就吃,我跟你一样就行”。沙瑞金一听这话笑了,说“你这么瘦我得给你上点营养啊。”说的李达康有点不好意思,露出了羞涩的笑。沙瑞金很喜欢李达康这样的笑,明明是个男孩子,这么笑起来偏有一种姑娘的娇羞,却又不过分,让人想逗他一下。两人就这么有一搭无一搭地聊到了食堂,因为李达康出来的早了几分钟,食堂没什么人。两人没在一楼转,直接上了二楼,沙瑞金径直走向了黄焖鸡米饭,并解释道“听别的老师说黄焖鸡不错,没吃过想尝尝。你觉得怎么样?”沙瑞金都发话了,李达康自然也不好说别的,他本来也不怎么挑食便点头同意。沙瑞金就对师傅说“两份黄焖鸡米饭”。看在老师的面子上师傅挑了两锅肉多的给了沙瑞金,沙瑞金让李达康端好而后说“二楼太乱了,三楼清净”,于是两人又上了三楼。李达康没想到这个时间有这么多老师在吃饭,本以为能跟沙瑞金单独吃个饭,看来是没戏了,此时的他一脸生无可恋。沙瑞金自然看出了李达康的小心思,看见另一个圆桌还空着便叫着李达康坐到那去,两人背对着其他老师吃饭。李达康心满意足地埋头吃着黄焖鸡米饭,心里感叹这鸡有点咸了,可沙瑞金没说话他自然不好意思先说。沙瑞金看着安静吃饭的李达康不禁发出感叹“达康同学平时跟同学吃饭也都不说话?”听着带有一丝丝埋怨的话,李达康知道这人是怪自己不跟他说话了。他也知道吃饭是自己提出来的,结果自己又不说话不能指望他找话题吧。于是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食不言寝不语嘛”。这话可把沙瑞金噎了个够呛,不过他的课代表本来就是这样的嘛。语言不足以表达沙瑞金目前复杂的心情,于是他从碗里夹了两块鸡肉给李达康,还说“你太瘦了,多吃点肉”。看着眼前的人伸出了“友谊的橄榄枝”李达康当然不能拒绝。愉快的点点头,把肉放到了嘴里,心想这肉真好吃。之后他开始询问沙瑞金一些比较私人的话题,沙瑞金也都满足他的好奇心一一做出了回答。一顿饭吃下来李达康十分愉快,感觉自己更加了解沙瑞金了,不由自主地露出了笑容。沙瑞金看着身旁这个时而羞涩时而灿烂的少年也愉快的笑了。本来以为今天就这么愉快又平淡的结束了,哪知更大的惊喜还在来的路上。
两人出了食堂才发现开始下雨了,天一下子黑的厉害,李达康心说不好这雨怕是要下大。连忙跑回宿舍拿了一把伞递给沙瑞金。沙瑞金想着自己的小朋友还真是贴心,于是撑开了伞给李达康打上。果然,李达康的预测很准。两人才走了几步天空便惊现闪电,过了几秒一声惊雷kua地打下来可把李达康吓坏了,天不怕地不怕的李达康其实最怕的就是打雷,当然这个秘密目前还没人知道。看见李达康这么害怕沙瑞金当然要做些什么,他不得不承认眼前这个人真是太招人疼了。于是他用另一只不打伞的胳膊环住了李达康的腰,让他整个人都靠着自己。可惜这么美好的事情被吓坏了的李达康并没有时间去享受。两人便这么走到了教学楼,李达康魂不守舍地给沙瑞金告了别跑回了教室。沙瑞金看着消失在楼梯口的背影若有所思。
晚自习一直伴随着雷电和雨声,李达康逼迫自己安心学习但心里却担心的不行。他的舍友都纷纷变成了走读,宿舍只有他一个人。平时倒也清净,然而今天估计是睡不着了。忽然他想到了沙瑞金,他今天晚上值班,可自己又有什么理由找他寻求安慰呢?课代表可不是个好理由。因为周四沙瑞金值班所以今天是英语晚自习,李达康照例下了第一节课去送作业。把作业放到沙瑞金的桌子上后李达康自知没什么理由停留便说了声老师再见想要回班。这时沙瑞金却问::达康,怕打雷?被问到小秘密李达康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小声说嗯。哪知沙瑞金竟说:我晚上在这住要不然来我这睡?李达康惊喜地抬起了头,眼中的光是沙瑞金几乎没见过的,他知道这次算是问对了。大男人不需要扭扭捏捏于是李达康便开心地点头同意了。
此后的晚自习李达康上得异常愉快,连打着伞回宿舍的时候都唱着歌。正犹豫着怎么把被子抱到沙瑞金宿舍的时候沙瑞金的短信来了——我这里有两床被子,你直接来就行了。看见这话李达康迫不及待地走向沙瑞金宿舍,门没锁李达康直接进去了。一进宿舍就看见背对着他正在换衣服的沙瑞金。虽然看过很多次他的肌肉照,然而亲眼见到肌肉的时候李达康还是吃了一惊。背部完美的肌肉轮廓让李达康自叹不如。还没等他细细回味,沙瑞金就换好了衣服转过身来。他当然看见了李达康眼里闪过的惊喜,但他并没有说,只是把李达康招呼到靠门的那张床上。李达康乖巧地走了过去,床被沙瑞金贴心的铺好了,李达康穿着睡衣直接躺下了,裤子是在被子里脱的,毕竟他还不太好意思当着沙瑞金的面脱。两人没有太多交流各自躺下,沙瑞金想到了李达康所说的食不言寝不语。累了一天还受到惊吓的李达康很快就睡着了,黑暗中沙瑞金翻了个身朝着李达康床的方向,而后叹了口气。
半夜雨又下大了,阵阵雷声把李达康吵醒了。听着外面的雷声李达康很害怕,他看向沙瑞金的方向发现那人熟睡如常,自己更没有理由去打扰他。他试图入睡却发现根本睡不着,雷声并没有停止好像是老天跟他开玩笑。一时间李达康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就在这时沙瑞金像是听到了李达康内心的呼唤一般地醒了。听到窗外阵阵雷声,沙瑞金下意识地去看李达康,果然看见李达康一脸惊恐的样子。他赶紧起身走过去,衣服都没穿。李达康看见沙瑞金朝自己走过来便十分羞愧地低下了头,其实内心是欣喜的。沙瑞金什么也没说,掀开李达康的被子便躺了进去,李达康适时地让出了一大半的床,他背靠着墙朝着沙瑞金的方向躺着。沙瑞金翻了个身面朝李达康侧身躺着,床太小了,只有侧着身才能勉强乘下两个大男人。外面还在打雷,沙瑞金张开双臂抱住了李达康,以这种方式给他安慰,而后闭上眼继续睡。李达康在沙瑞金怀里感受着他身体的温度,瞬间变得无比安心。沙瑞金入睡很快,不一会就发出了轻轻的呼吸声。李达康借着闪电带来的一点光亲了沙瑞金的脸,而后闭上了眼睛。一夜好眠。
当阳光再次照射进宿舍,沙瑞金的生物钟让他准时醒来,看着怀里熟睡的李达康他笑了,之后他微微低下头亲了李达康的额头。而后沙瑞金看了看床头的表,把李达康叫醒,两人又投入到新的学习工作中去,之前的一天仿佛是一场美梦。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