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仁猪心

日常爬墙

【投喂小甜饼】过年的日常

人设继续延用昨天的大学教授x小科长
结婚之后两人自认为举案齐眉,相处融洽。在外人看来科长简直就是宠妻狂魔,学校的学生则表示陈平二科长请你坐下,我们不要吃狗粮。你来听课就好好听为什么要当堂撒狗粮!对此野间微微一笑表示我的眼里只有佳影。

新年就要到了,由于野间平二的家人大多在日本所以按照惯例是要去日本的。但考虑到刚结婚佳影可能不适应直接去日本过年,野间硬气地决定我们今年不回日本了。得知此事的佳影心里一阵暖意,但她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把野间的手攥的更紧了。常年在外国的她很久没有体会到别人替自己着想的感觉了。在外漂泊了几年终于回了国,这个年也不是自己一个人过了。身旁这个人给了自己想要的几乎是全部,虽然表面上只是个普通单位的科长但他的才华和内涵是旁人无法比的。他对自己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他会睡前在床边放一个保温杯让自己睡前和醒来时都有温热的水喝,他知道自己的喜好并且总是努力迎合着自己,他知道自己的任性而且顺着自己的任性。她从未想过能碰见这样的一个人,她觉得自己上半生的漂泊终于有了一个小岛让自己这艘船靠岸,只属于自己的小岛。

作为政府部门的下设单位野间科长的单位逢年过节延续了发东西的优良传统。往年野间都要去日本过年所以发的东西大多都送了朋友,今年不一样,他是有老婆的人了。知道了今年要发的东西之后他立刻给刚好下课的佳影打去了电话,询问要不要给自己的老丈人和丈母娘送过去(也算是借花献佛了)。常年在外国的佳影自然没有想到单位发年货这种操作,不过这样一来正好给自己爸妈送点东西,也能让爸妈对野间印象更好一点(她当然不知道她老公背着她给她爸妈送了多少东西)。

自从出国之后陈佳影就没再吃过什么炸藕合炸鱼炸肉之类的东西,回国后过的第一个年野间想给自己老婆最好的。想了想,野间打算自己炸。对于自己厨艺的足够自信让野间主动承担起了给老婆一家炸东西的大任。年二十八野间便放了假,一大早跑到丈母娘老丈人家准备炸东西。陈佳影早晨约好了跟朋友逛街中午才去父母家,野间自然要利用这宝贵的一上午让自己的老婆对自己刮目相看。

莲藕洗净去皮,按厚薄约0.3cm的厚度切下,深入4/5处不切断,再另切一刀形成合页状。肉馅中调入姜末、料酒、生抽、盐和香油搅拌均匀。将面粉、鸡蛋和适量清水混合,搅打成均匀稀薄的面糊。将藕盒中间填入肉馅压实。拍上少许干淀粉。再均匀的裹上一层面糊。放入油锅中,炸至双面金黄,捞出再高温复炸一次。野间熟练地掌握着火候和时间,让自己的丈母娘都自叹不如,丝毫没有看出这是第一次炸东西。等陈佳影到家时桌子上已经摆满了金黄的炸藕合炸肉之类的东西,而野间正围着围裙把最后一锅东西盛出来。她觉得眼眶似乎热了,用手背擦了擦眼睛,陈佳影走上前拿起一个藕合尝了一口,酥脆的外壳和里面饱满的肉馅相得益彰,唇齿留香。她埋头继续解决这个藕合,丝毫没有察觉到旁边多了个人。忙了一上午野间还没尝尝自己炸的东西,听丈母娘说好吃自己便也放了心。终于女主角来了,看她的吃相自己还是很成功的,一早晨有了回报。他悄悄探出身子把佳影手里剩下不多的藕合吃了。这下可把陈佳影吓了一大跳,她连忙侧身佯装生气地推了一下野间,说“你吓死我了,忙了一早晨累不累啊”。野间知道老婆关心自己忙说不累,趁机在老婆的脸上亲了一口。陈佳影可不愿意了,赶紧抽了张纸擦了擦脸。“我看你是想造反,亲我一脸油!”看见老婆真生气了野间连忙认错,讨好地蹭了蹭陈佳影,野间平二摸了摸佳影的头,把炸毛的小猫安抚好了。

除夕夜,野间做了一桌子佳影喜欢的菜,两人吃了一顿温馨的年夜饭。而后靠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看着春晚。被野间搂着,佳影轻声说“谢谢你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让我的后半生不再漂泊”。野间侧过脸吻了佳影,回答说“是你让我觉得人生有了意义,有了动力”。零点时分,两人站在阳台正好能看到外面满天的烟花。听着周围震耳欲聋的鞭炮声,陈佳影大声地对身旁的野间平二说“野间科长,新年快乐”。黑暗中陈佳影的眼睛却闪闪发亮,野间平二克制住自己内心的悸动,用低沉却有磁性的声音说“佳影,新年快乐,我爱你”。
                                                                             end

祝各位小可爱们新年快乐,爱你们。

评论(37)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