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仁猪心

日常爬墙

seasons in the sun(一)(师生au)

明天就高考了忽然想写这么一篇很迷的文给高三党们加油,顺便怀念我已经逝去一年的高中时光。
私设如山,年龄差预警。沙是英语老师,李是他的课代表(小可爱)。
一、相识
告别了中考差一分上省重点的失利,李达康还是幸运的进入了某附中,开始了他幸福又充实的高中三年。第一天是报道,看着台上的班主任高育良,李达康开始觉得自己的高中三年不会太单调。
第二天正式上课,一大早高育良便开始给各科老师张罗着课代表。但其实同学们还没有跟老师见过面,全都是靠兴趣来举手。李达康初中英语就一直很好,好几次考过年级第一,可惜初中那次举手班主任没有看到自己之后当了化学课代表也没什么存在感,这让李达康有些郁闷。高中一定要当英语课代表,李达康下定决心。这时高育良问:“谁想当英语课代表?”李达康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手。于是,李达康跟班里的另一个同学便成为了班里的英语课代表。
第二节就是英语课,由于不知道老师办公室在哪,李达康没有去先见老师一面。全班都在等待英语老师的到来。上课铃响之前英语老师沙瑞金便拿着杯子昂首挺胸地进入了教室。沙瑞金身材高大,很有气场,同学们都安静了下来。李达康坐在最后一排(把自己分到这里,心里怼了高育良很多次)一样感受到了英语考试的气场,暗暗盘算之后的工作怎么进行。沙瑞金上来便用流利的英语给大家做了一个自我介绍“hello every one my name is 沙瑞金 my english name is caption……”之后的一节课沙瑞金几乎都在用英语跟大家交流,李达康努力跟上了沙瑞金的节奏,并给沙瑞金点了个赞。只是沙瑞金一节课都没怎么笑,他的笑似乎都是淡淡的,嘴角微微上扬。给人一种比较高冷的感觉。
还剩五分钟下课,同学们自由讨论时间沙瑞金想起来了课代表的事,便问谁是我的课代表。李达康和另一个同学赶紧举起了手。沙瑞金从讲台上走下来微笑着问李达康的名字,李达康第一次回答声音比较小,沙瑞金没有听清。李达康又大声说了一遍沙瑞金才点了点头。两人的第一次交流便这么结束了。李达康默默给沙瑞金打上了高冷的标签。沙瑞金之后的表现也没让他失望。初中当过一年化学课代表的经历让李达康习惯性在课前去老师办公室课后跟着老师再回办公室问问有没有什么别的事顺便聊聊天。但沙瑞金似乎不太习惯这种方式,每次看到李达康站在那里都会问还有什么事吗,李达康只能尴尬地说没事了,老师再见。这么一来二去李达康也懒得天天跑办公室了,只有沙瑞金找他的时候才会去办公室一趟。李达康心里是想跟沙瑞金多说几句的,沙瑞金身上有种独特的吸引力让李达康想要了解他。但碍于沙瑞金的反应,他不敢贸然询问太多,只有沙瑞金偶尔询问他家里情况时会多说点什么。虽然是课代表,但两人关系没有十分好。李达康也逐渐开始放下心里那一点点想法。
但契机总在不经意间到来。
tbc

头一次写连载的文,预设是短篇,不知道能写成什么样,希望大家提点建议。

评论(8)

热度(31)